甜芒

脆皮鸭文学爱好者

老粉爬墙了怎么办

一点甜,送给18岁的灵超,也送给你们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第十二份祝福来自 @甜芒 

-

  

  *ooc 无逻辑小甜饼

  -

  

  灵超最近有点烦。

  

  除了每天哼哼唧唧地抱怨盒饭水准,还直接表现在了多次坚决地推开助理递过来的糖。

  

  多次。

  

  灵超不吃糖,肯定不正常。

  

  小助理战战兢兢,在奔溃边缘反复横跳,就差扑上去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抓着自家老板摇晃:“超哥?!你怎么了超哥?有啥事你跟我唠唠你别吓我啊!”

  

  灵超焉了好几天,看起来倒是很符合公司给的“忧郁小王子”人设,看得助理母性光辉爆棚,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算趁在保姆车上休息的空隙,开导一下18岁少年的忧愁心事。还没开口,当事人自顾自对着手机气势十足地喊出来一句举座皆惊的话,她差点没把舌头咬掉。

  

  “不是说好只喜欢我的吗!”

  

       晕,刚成年的老板也搞起地下恋情了吗……这都叫什么事啊……



  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的签售会。

  

  在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就陆续有粉丝夜排,在场馆外面准备应援,热闹得十二点还灯火通明。周围的街道无论是公共交通还是私人出行,都不得不以龟速前进。

  

  媒体称这样的情况为“流量时代下的灵超效应”,倒不是过誉。他出道时便因为出众的外貌和老天爷赏饭吃的业务能力爆红出圈,说是一个人奶整个团也毫不为过,公司运营得当,人气水涨船高,小小年纪已经是红透半边天的全民偶像和队内当之无愧的ace。

  



  第二天风和日丽,是个见爱豆的好天气。

  

  木子洋一觉醒来,起床气都先忍着没发作,下意识打开手机看时间。愣了半秒钟,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本来一个小时前就应该去签售会排队的自己仍然躺在床上,甚至,还穿着睡衣。

  

  操,他反射性地弹起来,真情实感,真心诚意,余音绕梁地骂了句脏话。

  

  木子洋开着大奔在路上压着超速线飞驰的时候,仍然忍不住唾弃自己。签售会一票难求,也因为灵超人气太高,入场离场多有不便,公司出于对艺人的保护,他的签售时间总是要比队友短一些,来晚的只能自认倒霉。

  

  自己要是为这个错过了见自家小爱豆的机会,也是有够衰了。

  

  路怒症患者木子洋在拥堵的街头按了无数次喇叭,终于赶到了地方。看着前面蜿蜒的队伍,他在脑内无声地尖叫,觉得自己实在是很drama。

  

  但今天能排到自己,就真的是“爱有奇迹”了。

  

  灵超他们组合,有些时候就算人多超时了,其他成员也会宽限一下,把专辑签完,作为固粉的一种手段。但灵超是不可能的,倒不是他不爱粉丝不稀罕固粉,相反,小家伙对粉丝的心意每个人心里都有数,而是他要是不提早按公司规划好的路线离开,很快就会被结束后里里外外的粉丝给包围,寸步难行。

  

  要是普通人此刻估计只有懊悔痛苦的份,但木子洋毕竟不是普通人。去年才接管父亲生意从商,几次交手,很快就以商业鬼才的名声小范围轰动了一把,脑子还是要好使点。

  

  虽然粉圈和商场八竿子打不着,但万变不离其宗,透过现象看本质,机会固然重要,必要的时候,曲线救国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木子洋摸了摸头上的帽子,觉得自己脑袋瓜子确实是有点机灵。

  

  于是他大摇大摆地在队友1签售的队伍里排起了队。

  

  一张亲签对木子洋来说实在不算什么,出道以来活动他基本场场必到,大大小小的签名官周他什么没有,来签售会的目的不过也就是多看灵超几眼罢了。不能近距离接触,远远地见一见也好,至于排哪个队友,反正不是灵超,1234甲乙丙丁又有什么所谓呢。

  

  队友这边效率飞快,队伍向前移动,他也如愿看到了自家爱豆的可爱脸蛋。

  

  久在江湖,木子洋练就一身不用思考就能和各种合作伙伴侃大山的绝技,没想到有朝一日能用在追星上。比如现在,他心不在焉地和队友粉唠嗑,眼神却一直意有所指地停留在灵超身上。

  

  哦哟,灵超今天一直皱着眉头。

  

  唉,场馆太闷,宝贝一定是热了。

  

  灵超抬头,在木子洋身上飞快扫射。

  

  嗯?宝贝跟我对视?!

  

  灵超朝这个方向张了张嘴,甚至不痛不痒地瞪了他一眼。

  

  张牙舞爪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木子洋美滋滋的同时,也确实有点迷惑。

  

  宝贝今天心情不好???

  

  灵超何止是心情不好。

  

  简直是糟糕透了。

  

  他昨晚没睡好,一大早被造型师抓起来化妆,气哼哼地像只小河豚。看到粉丝,心情好不容易好了一点,打起精神营业,没过多久再抬头,就一眼就看到了在隔壁队友那一排站着的一米八壮汉。嚯哟,木子洋。

  

  木子洋是他的老粉。

  

  从自己出道起就兢兢业业地狗现场,要是别人也就算了,偏偏他个高腿长,五官凌厉好看,又是珍稀的男饭,在一堆女粉中间高出半个头,他不眼熟都不行。

  

  几年下来写了好几次to签,连ID都烂熟于心,灵超小号关注的为数不多的粉丝就有他。

  

  要说木子洋,在灵超粉圈大小也是个人物。

  

  他不撕逼不报团不开站子,传图权当记录自己的追星历程,早年各种艺术展画廊用金钱熏陶出来的审美,让他出图质量奇高,自成一派。

  

  当然最一鸣惊人还是这位的壕无人性。买专辑做应援自己砸钱,散粉个人贡献和站子集资一样多,养儿子似的买礼物,圣诞节儿童节中秋节一个不落,有钱有品。饭圈前线时间一长都能混个脸熟,因为相同的爱成为好朋友的也不在少数,木子洋早期被认出来以后引起过一阵轰动,大意就是“我都在跟什么神仙一起追星”,被投稿到饭圈帅哥bot,微博涨了不少女粉丝,天天在评论底下说骚话,都被木子洋皱着眉头移除了。

  

  老粉移情别恋,灵超可以说是痛心疾首。要不是摄影机拍着,粉丝看着,他几乎要恶狠狠扑上去质问:“为什么要爬墙?你说!”

  

  我们超哥,河北虎崽,敢想敢做,一整场签售会,木子洋站了多久,他就瞪了多久。木子洋浑然不觉,还颇为欣慰,心想孩子今天是怎么了,怪热情的,会跟粉丝眼神交流了厚。

  

  迟迟得不到回应,拳头打在棉花上的超哥抑郁了。

  

  好在他抑郁前还记得用微博小号骂两句,那头的木子洋正在热火朝天地转高清图,突然收到消息提示,他点开一看。

  

  未关注人消息

  

  @我全家最好看:爬墙狗

  

  木子洋:???

  

  看完爱豆的木子洋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连手机都没来得及看,先打开了电脑打算修一组图,以至于错过了他爸打来的9个电话。

  

  修图修得忘乎所以的木子洋听见砸门砸得震天响的声音才反应过来原来之前的敲门声不是幻觉,他懒洋洋地去开了门。

  

  也不用问是谁,小区一年高昂的物业费不是白交的,不认识的连只苍蝇都别想飞进来。

  

  于是,他一开门,直面的就是他爸阴沉的脸。

  

  木子洋还有心情笑嘻嘻地打招呼:“hello,老头。”

  

  “给你打电话怎么不接?”

  

  “手机静音了没听见。”

  

  “让秘书给你发的邮件也没回。”

  

  “……”周末只打开了PS和微博的木子洋咳嗽了两声,安静如鸡。

  

  “你这小子,天天追着明星跑,哪里有点公司老板的威严,看着我就来气。”老人家咬牙切齿,儿子这么大了还不成家,不务正业地追星,他抱孙子的愿望遥遥无期。

  

  木子洋往沙发上一躺,吹了声口哨,“爸,这我就不爱听了啊,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私人时间发展一下爱好没错吧?”

  

  “不跟你扯淡,今晚的晚宴必须给我出席,不然,扒了你的皮。”

  

  木子洋贫归贫,关键时候还是拎得清,知道有些应酬不得不去,一口答应下来。

  

  唉,赚钱嘛。

  

  有钱了才能更好地给灵超宝贝花钱。

  

  晚上八点,江边灯火通明,河岸两旁的建筑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投下优雅奢华的影子。木子洋端着香槟,陪几个年龄跟他爸一样的大叔耐心聊天,温文尔雅。可惜是装的。

  

  他西装里的黑色衬衫开到第二颗扣子,烫得笔挺的裤子和一看就很贵的鞋成功塑造了衣冠禽兽,斯文败类的形象,吸引了全场的女性生物。他游刃有余地回应着别人半真半假的夸奖,例如什么“年少有为”“后浪推前浪”之类,心里却唉声叹气,恨不得在家里躺平欣赏灵超跨年晚会的精彩演出。

  

  还好是录播,回头还能补物料。

  

  正在聊天的妹子长得还行,典型的白富美,按她的说法,爱好是旅游逛街听音乐,翻译一下就是逛街买包进夜店。要是以前的木子洋,万花丛中过的主儿,估计今晚两人就能腻歪到谁家里去。但毕竟木子洋开始追星以后从良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除了灵超,别人谁也就那样吧。

  

  说起来他还要感谢前任。

  

  木子洋这人不着调,早年对追星也是嗤之以鼻,为了哄女朋友陪着去了趟演唱会,迅速坠入爱河,和灵超的爱河。

  

  直到后面他们分手,灵超也还是他心里的白月光朱砂痣。

  

  这就很不讲道理,台上的少女偶像,宅男女神,为了钱为了脸往他怀里钻的也不是没有,他笑着陪人家逛逛街买买包,再你情我愿打个炮,却从来没有对谁动过真感情,更别提一见钟情了。

  

  灵超是个例外,他的第一场舞台,穿着蓝白色系的演出服,清爽得像海盐苏打里的一颗柠檬,青涩里又带着几分迫不及待跟世界交手的勇气,台下的木子洋记了很多年。

  

  木子洋委婉地拒绝了美女的暗示,对方也知趣,给了他个台阶下,大大方方地让他送自己下楼。木子洋等着跑路,求之不得,还绅士风度地问需不需要送她回家。

  

  美女笑着摆手:“不用了,我表弟在这附近,他正好要去我家一趟,顺路过来接我。”

  

  话音刚落没多久,前面一辆低调的路虎就朝他们按了按喇叭,车窗慢慢摇下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表姐,快点啊,等你好久了。”

  

  这声音。

  

  木子洋心跳都漏了一拍,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他的不对劲连美女都注意到了,偏头问:“怎么了?”

  

  车主探出个脑袋,果然是灵超。

  

  “没事……有点惊讶,”木子洋手在西装口袋里捏成一个拳,满手湿漉漉的汗,“原来灵超是你表弟?”

  

  “你还认识灵超?难得啊,我还以为你们金融圈的不怎么了解娱乐圈呢。”

  

  美女的惊讶是真的,木子洋的镇定却是假的。灵超在昏暗的路灯下终于看清了木子洋的脸,一双亮晶晶眼睛微微睁大。

  

  “小超,这是木子洋,你喊洋哥吧。子洋,这是我表弟,灵超,没见过真人吧?”她随口开了个玩笑,两个人都尴尬了。

  

  何止见过,还见过不止一次呢。

  

  两个人莫名其妙都觉得心里有鬼,不咸不淡地打了声招呼,美女提着裙子坐上了车。

  

  “装挺像…."灵超扭头嘟囔了一声,抬起眼睛看了看木子洋,发现对方一直盯着他,吓了一跳,心慌意乱地移开了视线。

  

  紧张什么,灵超给自己打气,他是你的粉丝,该紧张的是他才对吧。

  

  从小众星捧月,长大了全星系都在捧这颗月亮的灵超迅速镇定了下来,多年偶像生涯,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就是一个粉丝吗,我粉丝多了去了。

  

  何况是一个爬墙狗。

  

  不知道自己被灵超强行划到普通小粉丝儿行列的木子洋强行按捺着内心的激动,表面上一派翩翩贵公子,礼貌地跟他们告别。

  

  要是普通粉丝早就晕菜了,好在木子洋从小社交礼仪一百分,面对爱豆临危不乱,没给他爸丢面子。

  

  他这样灵超反而更来气,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伸出车窗外:“我记得你,加个好友。”

  

  木子洋差点没以拜年的姿势栽倒在路灯下。

  

  晚上

  

  河北火星哥: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海上钢琴师:小超,您好

  

     河北火星哥:?

  

  河北火星哥:掉皮了兄弟

  

  海上钢琴师:……

  

  海上钢琴师:荣幸,荣幸

  

  河北火星哥:也不是刻意记啦……你经常跟我活动嘛,比别人要高半个头,我看不见都难……所以才记住的


  河北火星哥:你别想太多啊


  海上钢琴师:感谢我爸我妈给的硬件,能被小超记住真是太开心了

  

  灵超那边发来一段语音,木子洋用朝贡般的心情点开,小朋友气冲冲的声音从手机里跳出来。

  

  “那你爬墙算怎么回事?!不是说好只喜欢我一个人的吗!”

  

  木子洋:???

  

  废了好大力气,终于跟灵超解释清楚了自己没有爬墙这件事,冤枉啊,一切都是为了看他。四年老粉木子洋差点被本命爱豆打入黑名单,想想还是心有余悸。

  

  灵超被顺毛顺的很高兴,害,这粉丝对我真长情,大方营业一下吧。


       “以后也要继续喜欢我哦,爬墙摔断腿。”

  

  被威胁的人被甜得螺旋升天,怎么说,会还是我超哥会。

  

  狗血的相遇过去了一个月。

  

  一个月,三十一天,七百四十四个小时,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比如木子洋从排队入场看演出的众多粉丝的一个,变成了坐在离后台最近的位置发微信安抚灵超的那位speacial man。

   

        感谢互联网,感谢我爸我妈给的好皮囊。追星成功的木子洋如是想。


  “结束没啊,我待会进去等你,先把演出服换了,带你去吃好吃的。”

  

  灵超回过来一个熊猫头表情包。


        等剧场人散得差不多了木子洋才拉了拉口罩,低着头进了后台休息室。

  

  正好碰见在里面收拾化妆品的小助理,他礼貌地问了一句:“小超还没好吗?”

  

  小助理吓了一大跳,想起平时上蹿下跳,谁叫句“小超”“超超”要追他老半天,不叫“超哥”不罢休的熊孩子,觉得自己牙疼得厉害。

  

  “快好了快好了,您再等一会儿吧,”然后飞速闪人,废话,吃老板狗粮又没钱加。

  

  没等多久,灵超就欢天喜地地推门进来,像只八爪鱼一样七手八脚地缠到了木子洋身上,还在他胸口蹭了蹭,“累死了!”

  

  他换下了演出服,穿着简单的白t,看起来很幼,因为卸妆的原因前额的头发湿湿的,衬得一张小脸白白净净。

        

         木子洋心里无声呐喊,太好看了,自己眼光真是绝。

  

  看他没啥反映,灵超跳下来自己站好,拉了拉木子洋的手,“走啦走啦,我好饿,不是要请我吃饭吗。”

  

  木子洋带灵超七拐八拐,开到了一片居民区,下车以后又走了一小会儿,灵超被绕得晕乎乎,早就不记得路了,他笑嘻嘻地说:“你是不是打算把我卖了换钱啊,我很贵的。”

  

  木子洋牵着他的手捏了捏,“我哪舍得”

  

  听得灵超心里软乎乎,他放开手退后一步,嘴里说着别回头,然后凭借十分良好的弹跳力一下子蹦到了木子洋背上,得意洋洋地晃脑袋。

  

  木子洋回头找灵超要了一个吻,“瞎胡闹,待会摔下来哥哥不哄你啊。”

  

  灵超趴在木子洋背上,手搂着他的脖子。

  

  “你不哄我你哄谁啊。”

  

  “去找别的可爱小朋友呗。”

  

  “你敢!死渣男,爬墙狗!”

  

  “嘶……疼疼疼……太重了啊松开哥哥。”

  

  木子洋的声音里全是笑意。

  

  “我哪也不去,你是最可爱的小朋友,也是哥哥全世界最喜欢的小朋友。”

  

  
 


评论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